幺什

光与影的交织,永臣于三鲜脱骨鱼的魅力。
黑与白纵横之间,是无穷宇宙。

假如菜男人们是你爹/俞飞湘沅

我没忘,我来填坑了。hhh


俞飞的场合——


你知晓面前这三十分意味着什么,作为天海两位王者的孩子,你非但没有将别人都比下去,反而一直退步,甚至于到现在的倒数。


你有些不敢回家,俞生父上整日忙于政事无暇顾及你,而飞龙父上也是因病在家里修养,平日里二人都没有过多的交流,更何况管你了。你有些失落,想来你就是他们的耻辱,更是不敢回家,在街口徘徊许久,你敲开了楼下乌老伯的门。


乌老伯曾经是东海的一名兵人,如今年事已高退休在家,经常照顾家长不在家里的你,你本来就有些委屈,却发现乌老伯直接把你迎进门,并炖了碗热气腾腾的汤给你,委屈加上害怕直接让你哭了出来,以至于你当晚喝的汤都多了些咸度,乌老伯苦口婆心的劝你回家,你满脸泪痕从口中流出,也不哭了,立马答应:“这就回去,乌爷爷,明天我还来找您喝汤!哦不,学习。”


乌老伯有些无奈的摸了摸你的头,把你送回了家。


一进门,破天荒的,两人都端端正正坐在客厅等着你呢,飞龙见你回来,冷哼一声:“还知道回来啊?”


俞生没说话,只是缓缓抬眸看了你一眼,沉默良久才道:“回来就好。”


你不敢看他们,低头拧着衣角,心中惴惴不安唯恐他们知道自己的成绩。毕竟期中的十几分已经让飞龙生气了,若是这次三十分让他知道,自己还不得褪层皮啊!


俞生显然是看出来些许端倪,招呼你进了房间细谈。


“这次,是不是又没考好?”俞生虽看上去不近人情,但实际上是很温柔的。


“……嗯。”你犹犹豫豫的点了点头,补充道:“能不能不告诉父上啊……?”


俞生浅浅地笑了:“原来你是怕这个,你先告诉我,考了多少?”


你声音越来越低:“离一百只差七十分……”


俞生有些无奈的揉了揉你的头:“比上次进步了些,但依旧要严格要求自己,答应我,下次再多考十分好不好?”


“嗯!”你意外的看着俞生,大喜。



即使天海两族的天才也有犯错的时候,更何况你还有大好的青春年华,他的话,更会在你未来的路上带来希望。




湘沅的场合——


“xxx!这节课下课后来我办公室给你父母打电话!我是真的想知道你家长到底是怎么教的,答题卡放地上踩一脚考的分都比你多!”你的班主任气急败坏的把你卷子扔地上走了。


你坐在座位上如坐针毡,后背上清晰的感觉到同学们异样的目光,以及清晰的窃窃私语声——


“诶,你看看他多笨,只有三十分诶!”


“就是就是,也不知道父母怎么教的。”


“hhh我听说他没有母亲,只有两个爹呢!”


“噗嗤,txl啊?真ex呢。”


你抱头趴在桌子上,无心听课,只希望这一切都是一场梦,过去就好了……


下课铃声响了,你站起身走向班主任办公室,一路上的同学更是无所顾忌的嘲讽着,你到了办公室,发现你的两位监护人都来了,冰莲戴着口罩,身为公众人物,很怕暴露身份,而沅白却丝毫不在意,光明正大的拉住冰莲的手,完全不避讳周围人的目光。


见你来了,沅白咧嘴一笑叫你坐他旁边,班主任抱着手一脸不屑的看着你。


“都来了的话,我就直说了,沅先生,您的孩子在学校整日无所事事,一到考试就掉链子,我真的不知道您们是怎么教的?别的孩子都没问题,就他,一天到晚独自一个人坐座位上不说话,我都怀疑他是不是这里有问题。”班主任越说越气。


沅白本来是笑容满面,当听到班主任的话后一向温和的他立刻冷下脸,字字珠玑的回怼道:“无所事事暂且不提,什么叫一到考试就掉链子?若是之前老师教课的态度可以认真些我们家小伊至于晚上回家恶补吗?我们负责教孩子,那要你们何用?别人家的孩子整天议论我们家小伊是什么意思呢?坐位置上不说话还不是因为你们这些人冷暴力逼得?我看啊,就算谁都没有问题但你的问题绝对不小!”


冰莲冲沅白默契的点了点头,只淡淡的瞥了班主任一眼,启唇轻言:“若有下次,教育局见。”


你愣愣的站在原地看着沅白和冰莲一唱一和,直到他们将你接回家才反应过来,不愧是我家长。


他知晓你的难处与苦衷,他保护了你,让你不再受委屈,校园暴力远比所描述的可怕,愿能读到此篇的人皆被温柔以待。


——————————————————————


老规矩,评论区热度最高的两对cp。


下期预告给你们八个字✓猜猜是哪两对


莲华浮(fo)水,玉满屠瑞。

评论(7)

热度(3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