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什

光与影的交织,永臣于三鲜脱骨鱼的魅力。
黑与白纵横之间,是无穷宇宙。

璧喻/东璧龙珠的日记(节选)

此篇又名东璧龙珠不能说的小秘密~


想咕……但我又是不咕鸟。


是篇混更。


状态不佳写出来的玩意果然更难看……


———————————————————


1.我似乎,喜欢上那个滑溜溜抓不住的小鱼了。


2.呵……毁我清誉吗?三鲜脱骨鱼,你应该知道,我们同为黑暗中不可见光的人,早已生死纠缠,至死方休了。


3.今天他笑我说,东司马也不过如此。他应该庆幸,当时我把手伸入口袋,其实是在拿薄荷糖。


4.…………这……算是,表白?


5.啧……怎么就稀里糊涂入了贼窝。缠绵悱恻,哈哈哈,多少年未有过的感觉了。


6.今日、[笔尖顿在纸上划过一道长长的线,书写人却不知去向。]


7.他以为他隐藏的很好吗?我一眼便看穿了。


8.消亡……?呵,休想骗我。


9.《食物语》可保存食魂魄力,曾经,曾经德州都用此方法复生,他为什么不可以?!为什么……!


10.看着自己挚爱亲眼在自己怀里消失,这种感觉………………[薄薄的纸被瞬间划破,后面的字迹也随之消失。]


11.少主说他有办法了。需要我。


12.他,又从那束紫光中走出来了,一如当年我们初遇一般。


13.不过是重新相识,又有何难?只是……尽数分给了他的魂力,我又能陪他多久?


14.从前怎么没发现,他竟是如此会撒娇。我见空桑其他食魂吵架都是“我最讨厌你了”等等。但他不一样,他会念叨着“你看,我多喜欢你啊,万象阵多舒服,我却非要回来找你。”

面对他,心软优柔寡断又如何?


15.这条鱼,仗着自己等级低就去蹭诗礼银杏的课,还不带书,打算让我陪读吗?


16.今晚是中秋,天上孤轮高悬,我瞧那月中蟾宫也不过如此,若要我说,世上共有三个月亮才对。一个在天上。另两个,藏在阿喻碧色的眼眸中,特别是在床笫之事上,月色最浓。


17.我怕是,坚持不了多久了。[字迹从一开始的工工整整的小楷,变得开始轻飘虚浮,如同书写人一般即将消散。]


18.我知道,我们终将不得不面对别离,我浑浑噩噩地走完余生,历经风雪载途,坎坷沧桑,时间长到足够淹没一切过往,只是偶然的夏夜,惊鸿一瞥,仍是初见你时互相欣赏的眼眸。


19.不知……你会不会在我消失后也像我一般发疯一样的寻找呢?


20.你曾问我你在我眼中是什么样子,我回答「苹果」,他日,你定会明白。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信纸到此为止,三鲜脱骨鱼一向含笑的眸中此刻却是写满了呆滞与失落,他挠了挠凌乱的发梢,打开了东璧龙珠留下的一个小锦囊,却发现里面有一颗薄荷糖,还有一句我爱你。]


21.呐呐,文章继续!我不允许堂堂东司马遗留下的东西后继无人,我会继续记录的~


22.这几天偷师了一下那位小笋的英文教学,勉勉强强弄明白了东司马你写的那句话……我在你眼里原来……是个苹果吗??


23.小助手说我这几天不怎么笑了,怎么可能……这不是……笑得挺开心吗……[字迹被几滴水模糊]


24.你走的这几天呀,我可是一直都失眠,以前有你给我哼唱摇篮曲,让我想起你总是比我先睡着,连做梦都不忘哼歌,真是的,外界可知堂堂东璧龙珠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25.……今日,鸡茸金丝笋才跟我说,那句话的真正意思是……「你是我的掌上明珠。」东璧啊东璧,你可真傻。


26.睡不着呢,我就翻以前你写的黑历史,原来那么早之前,你就动心了啊~可是你这个木头为什么不说呢?我也喜欢你啊。


27.曾经大唐久负盛名的东璧龙珠,传言眼里冰寒彻骨,难以消融,可是,我这双眼睛看得分明,明明,消融了嘛。


28.既然你记了你的黑历史,我也就勉为其难把我的黑历史也写一下吧。反正,你也看不到了。[后面字体逐渐糊成一团,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 


29.诶呀呀,这几天忽然想起东司马你少写了一个黑历史。你说过的肉麻话虽然不少,但这句肯定是最神的。

他说「我喜欢你的眼睛,因为里面有我依恋一生的星辰大海」


30.那个怪医屠苏好生不讲道理,我只是不睡觉罢了,怎会成秃子呢?你说是吧东司马?我要是个秃子,你会不会吓得不敢回来找我了啊?


31.我小时候的愿望是拥有一颗天上的星星,但是啊长大了才知道痴心妄想。可是东司马你不知道,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在想,若是你是我的,这个愿望也就双倍实现了。


32.那个焦医师的药好恶毒!我差点竖着进去横着出来!东璧你回来一定要查查那里的药材是否正规,简直要药死鱼了。


33.今天空桑来了两个新人,叫什么鬼城麻辣鸡和糯米八宝鸭。可是,那紫光里何时有你的身影呢?


34.东璧,你可真傻。若我能做得到,我就诱拐一个食魂代替自己以命换命。他们死活又关我何事?我只想你回来而已,这么就这么难呢?!


35.我今天去借了隔壁莲华的沉香,早早地躺在了床上,睡着倒是睡着了,但做了噩梦……我梦见你不要我了,但我知道你不会,你要是敢啊,我就拿鱼骨弯刀跟你拼个鱼死网破~东司马,你不在我都没有乐趣了呢。


36.空桑有点过于平静了吧,你若在警务部,我定会冒充一下旁人看你认不认得出,然后再闹个天翻地覆~但你不在,这些都没有意义了。


37.我想了想,还是等你回来一起捣乱吧。将你清白无辜的双手拉进泥潭,可是世上最美妙的事呢~


38.hhh,今天我听到餐厅有客人说了句「以前这里的那位东司马可真是帅。」于是我回了她们一句「好看吧?我的人当然好看~」看着她们的表情可真好玩。


39.再次翻了翻前面的,才发现东司马你的话可真是少啊,不过也好,我说着你哪怕回一个字我也是开心的。


40.听闻最近空桑开设了什么摆龙门的比赛,我竟赢了余湘三十八局,毕竟千面之影的看牌手段可不是说着玩的~三十八盘,亦是三十八划,我写了无数次你的名字,无数次期盼你的归来。


You complete me.


[笔记本上最后一行英文略显潦草,却是无数个日夜描摹东璧龙珠的字迹所仿。自此,信件戛然而止。]



——————————————————————



我太菜了,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评论(8)

热度(2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